天人合一 生命需要什么 ?

生命需要什么

2013-07-19 小灯泡

0
刘燕敏

利奥・罗斯顿是美国好莱坞最胖的电影明星、他的腰围6.2英尺体重385磅走上几步路也会气喘吁吁医生曾多次建议他注意节食减少演出如果再为 金钱所累将会危及生命。但罗斯顿却不以为然地说”人到世界只有短暂的几十年我虽然有很多钱但我还要拼命地继续挣下去。因为我太喜欢钱了。”

罗斯顿不但没停下挣钱的脚步而是更疯狂地到世界各地演出挣钱。1936年罗斯顿在英国伦敦演出时突然晕倒在舞台上人们手忙脚乱地把他送到伦敦最著名的汤普森急救中心经诊断他是因心力衰竭而导致发病。

紧急抢救后他虽勉强睁开了眼睛但生命依然危在旦夕。尽管医院用了当时最先进的药物和医疗器械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他的生命。弥留之际罗斯顿断断续续说出了一句话”你的身躯很庞大但你的生命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心!”

汤普森急救中心院长、世界著名胸外科专家哈登眼睁睁地看着罗斯顿闭上了双眼而自己却无能为力不由得黯然垂泪十分惋惜地说”罗斯顿醒悟得太迟了。”

为警示后人哈登院长决定把罗斯顿的临终遗言镌刻在院中心接待大厅的醒目处。从此凡来这里就诊的病人第一眼就可看到那条醒目的警示语很长一段时间。警示语确实起到了警示作用。
转眼47年过去了那条显示语虽然还醒目地保留在汤普森急救中心大厅的墙上但罗斯顿却已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记忆心脏病患者却有增无减而且已成为威胁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

时间到了1983年夏天汤普森急救中心接收了一名危重病人他是美国石油大亨默尔。几天前他来英国谈一笔很重要的生意忽然晕倒在谈判桌前随行人 员紧急把他送到这家医院救治诊断结果也是心肌衰竭。但重病中的默尔并没忘记自己的生意不但包下了急救中心的一层楼而且安装了联络总部和分部的电话及 传真机他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忙碌地向各地发出道道指令。主治医生多次劝他让他在生命的危急时刻一定要静心休养。千万不能劳累否则随时都会发生致命 的后果。但默尔依然我行我素医生也无可奈何。

那天默尔散步来到院中心的接待大厅发现了墙上那条警示语情不自禁停住了脚步聚精会神地默念起来然后让随行请来主治医生询问这条警示语的来 由。医生原原本本给他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默尔听完后顿时陷入了沉思又在那条警示语前驻留了一个多小时这才神情凝重地缓缓离开。

   回到病房他首先命令随从撤掉了所有电话和传真机接着又指示公司财务部让他们迅速核查账目说他出院后有大事要办。
一个月后默尔痊愈出院他回到公司做的头件事竟是卖掉苦心经营资产已达数千万美元的公司之后便带上家人去了苏格兰乡下的一栋别墅过起了逍遥自在的世外桃源生活。

默尔的特殊举动顿时引起了外界的种种猜测媒体更是对此兴趣十足纷纷提出采访他的要求期盼解开这个谜底但都被默尔断然拒绝。

后来人们还是在默尔的自传中解开了这个谜。在自传的结尾有这样一段话”这 个世界上不知有多少人日夜在为金钱财富拼命挣到了百万还想挣到千万达到了千万又想挣到亿万一门心思聚敛钱财到头来。自己究竟得到了什么呢?我之 所以要这样做只不过是汲取罗斯顿的教训罢了他那句临终遗言’你的身躯很庞大但你的生命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心’

让我大彻大悟。但我还要加上自己的感悟富裕和肥胖没什么两样不过是获得超过自己需要的东西罢了。多余的脂肪会压迫人的心脏多余的金钱会拖累人的心灵多余的追逐会增加生命的负担。要想活得健康和自在一点就必须尊重自己的生命舍弃那些’多余’的财富。”

关于文章

1.文章想要告诉我们的其实是一个”过犹不及”的道理。身体摄入过多能量会导致肥胖心灵背负过重压力或受欲望过分驱使会导致朝气蓬勃的生命快速衰竭善待自己的生命吧。

0

2. 文章中的罗斯顿也是人类奇怪之处的一个代表。弟子问师傅”您能说说人类的奇怪之处吗”答”他们急于成长然后又哀叹失去的童年他们以健康换取金 钱不久后又想用金钱恢复健康。他们对未来焦虑不已却又无视现在的幸福。因此他们既不活在当下也不活在未来。他们活着仿佛从来不会死亡临死前又 仿佛他们从未活过。”

那些真实的故事

7月15日一条消息引起大量关注淘品牌御泥坊前董事长吴立君先生因长期辛劳7月8日突发脑部静脉窦血栓经多方全力抢救无效于7月15日不幸逝世享年36岁。

互 联网从业者大多都面临着健康透支一问题而作为”亚历山大”一族淘宝卖家在健康问题上有过之而无不及。2011年11月淘宝网对74名淘宝卖家取样为 身体状况专门做了健康调查其中颈椎异常38人超过50%;女性乳腺增生37人占女性人数94%;视力屈光不正26人占35%;慢性咽炎21人; 血脂异常19人;脂肪肝18人;甲状腺异常17人……仅去年见之报端的淘宝卖家猝死的案例就多达四个

  1. 2012年10月21日年仅29岁的淘宝店主许文俊因过度疲劳去世。他的网店在首页打出这样几排黑字”您好由于店主过度疲劳发生不幸所以本店暂停一切销售请亲谅解……”
  2. 2012年7月19日一名年仅24岁的淘宝杭州卖家突然离世的消息在微博上引发关注逝者是一名美丽的女孩即将办婚礼。去世前一段时间一边忙着经营网店一边忙着结婚装修房子同时又在减肥。
      
  3. 2012年6月海门叠石桥家纺市场一民房出租屋内一名25岁的淘宝皇冠卖家小夏因为疲劳过度倒在了屋内尸体几天后才被快递员发现。
      
  4. 2012年5月6日名为”@Susu爱小可可”的博主发微博告知名为”可可家”的淘宝店店主苏苏因为蛛网膜脑出血去世。苏苏1985年出生辣妈一名淘宝全职店长同时也是1岁孩子的母亲

我们以梦想为由把自己变成了赚钱的机器忽略了身体、忽略了昔日的朋友、忽略了孩子的教育和交流、忽略了夫妻间的感情、忽略了看望年迈的父母。。。这样的追逐当我们成功时也是失去的时候。

我们都把成功定义的太过简单我们都把幸福放在若干年后的未来这也正是我们痛苦的来源。幸福其实很简单一次家庭聚餐一次朋友聚会一次毫无目的的旅行。。。

泡泡闲谈

1.上次推荐的文章《享受安宁》有一位热心的读者帮我检查出来一个错别字谢谢你已经更正了希望大家继续指正。

2.小灯泡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留言虽然不能够保证一一回复读者但你们的说的话无论多少我都会看。

3. Q&A
@叫我倍坚强er儿小灯泡你不是机器人么

@小灯泡不是你面对的不是一个系统是一个人。

@Phoebe为什么我看完的文章很快就会忘记我看的时候也很认真的啊逐字看的…不过我看完就算了很少停下来思考你每篇的tips正好帮助了我一点谢谢

@小灯泡我相信很多读者都会有同感看完文章很快就会忘记。所以我建议大家看完一篇文章要有读后感并且联系自己的生活这样会有更深的感触也就不容易忘记。

4.今天的文章又要结束了文章中的默尔是幸运的他从罗斯顿的遗言中醒悟你的身躯很庞大但你的生命需要的仅仅是一颗心珍惜生命这也正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不要把自己用的太狠了身体需要呵护生命需要爱惜如果工作了一天感到累了就去休息吧。。晚安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可以点右上角的按钮选择”分享到朋友圈“和你的朋友一起分享。
=======欢迎订阅微信小灯泡=======

提问、交流直接留言。

举报该文章


Blogger 于 8/23/2013 04:14:00 下午 发布在 天人合一

About Jem

https://gongjinfa.blogspot.com/
此条目发表在非医学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